close

每逢農曆七月

就是普渡及拜地基主的時候

每年的這個時候

公婆都會先煮好飯菜拿上來汐止家裡一起拜地基主

今年婆婆說這次就交給我煮了 (這摩的放心 ?! ...噗 )

所以我就來大顯身手一下囉

 

 

今日五菜一湯如下:

1) 魚香茄子

2) 麻油炒皇宮菜

3) 絲瓜蛤蜊

4) 椒麻雞球

5) 薑絲炒大腸

6) 冬瓜蛤蜊湯

準備這堆菜,從無到有花了我好幾個小時,又洗菜又切菜又熬湯底的...然後又要先把茄子跟炸雞塊炸起來...

 

泥看看~泥看看 (菲姐上身) 就素這堆菜

當天中午還扛著品瑜坐公車去最近的菜市場補一些菜 (為啥最近了還要坐公車... , 因為實在不近..)

最近菜實在是貴到爆

剛好遇到颱風過後不久

尤其是那蔥真是要命的貴 

隨便要個五六支蔥可能就要你個五六十塊不誇張

但偏偏我今天的椒麻雞醬料一定要用到蔥 (不過我的用量不到半支)

我就去菜市場買了一些茄子跟大朵香菇及薑等等

然後我就跟老闆說我只想要買一根蔥 & 一株香菜..... (我好厚臉皮 , 當下老闆也愣了三秒)

後來結帳時老闆真的太好心了

直接跟我說那一根蔥一株香菜就當是送我了 ....

(送也應當啦 , 好歹我也在那攤買了一百多塊的菜)

回家之後除了中間餵食品瑜一餐以外

剩下的時間我幾乎都是廚房及遊戲間來回跑

根本就是從下午二點過後就一直在準備晚上要用的材料

重點廚房我又沒開冷氣也沒開電扇

我一整個汗株滴滴落  ~ 也不用加鹽了我

 

 

不過一定有人會很好奇

為什麼準備個材料會那摩久 (別說是你 , 我們家丫周也好奇中)

好的 ~ 我一一解釋一下

首先茄子要洗要切要炸

雞腿塊要退冰要沖洗 , 然後略乾後再裹粉去油鍋裡大火炸 (要等茄子先炸完 , 再用同一鍋炸)

還有九層塔要剪段要洗再瀝乾

皇宮菜幸好已經挑好了 , 但得一片一片沖洗 , 因為是鄉下自己種的卡很多沙

蛤蜊也要全都拿出來泡在鹽水裡吐沙起碼 3hr以上

另外椒麻雞的醬料也要調一調 (香菜 , 大蒜 , 辣椒等等都要切成碎末) 然後再拿去冰箱冰起來

湯要用雞排骨及削好皮的冬瓜下去熬之後再調味

還有炒菜需要的薑絲或蒜末我都會先準備好

就是這堆 (應該還有一些哩哩雜雜沒有列到)

重點我也不是一直站在廚房專心用就好了

我還得來來回回廚房跟遊戲間往返跑 (要安奈一下小品瑜)

有時我在廚房弄東西的時候小品瑜也會出來吵我

我還得丟出一些鍋鏟讓她玩玩....噗

所以囉 ~ 煮婦人生就素這摩滴忙碌啦

 

 

細細來介紹今天的佳餚囉

 

魚香茄子

材料:茄子 , 九層塔 , 蠔油 , 辣椒醬

魚香茄子 (最受大家喜愛的一道)

 

麻油皇宮菜

材料:皇宮菜 , 薑絲 , 麻油

麻油炒皇宮菜 (皇宮菜真的好好吃耶,雖然有點土味,不過我覺得吃起來超天然超健康的感覺)

 

絲瓜蛤蜊

材料:絲瓜 , 蛤蜊 , 薑絲

絲瓜蛤蜊

 

椒麻雞塊

材料:去骨雞腿肉切塊 , 生高麗菜絲

醬料:魚露 , 開水 , 蔥末 , 香菜末 , 蒜末 , 花椒粉 , 辣椒末 , 糖

泰式椒麻雞塊

 

薑絲炒大腸

材料:大腸 , 薑絲 , 蒜蓉辣椒 , 醋精

薑絲炒大腸 (我超愛的 !!!! , 但相機拍起來怪怪 , 看起來好像不好吃的樣子其實超好吃 , 我愛酸酸又嗆的fu , 但我老公嫌太酸了..@@" , 因為我是用醋精去炒的)

 

冬瓜蛤蜊湯

材料:冬瓜 , 蛤蜊 , 薑絲 , 雞骨湯底

冬瓜蛤蜊湯 (雞骨湯底)     

 

 

拜地基主終於順利完成啦

幸好有來得及在公婆們到之前把菜全都準備完全

重點 魚香茄子 有被婆婆誇獎了一番

看來這道菜真的還挺受歡迎的

菜幾乎也都被扒光光

看了就很高興 , 哈哈哈

算是大成功 !! Oh Ya 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品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